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改革·印记】我的奋斗,我的五年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8:3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柳温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的一瞥,已隔经年。

  过去五年,中国人GDP年均增长7.2%,在世界范围内一枝独秀;精准扶贫,每年有1300多万人摆脱贫困;连续5年每年新增城镇就业超过1200万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过去五年,是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我奋斗的五年,成长的五年。从大学校园到工作岗位,从阿联酋到巴基斯坦,从民营企业到上市公司,每一步,都算数。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变化,生活的变化。

  二零一三年,我还在美丽的西南石油大学念书。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兼职工资是我生活费的主要来源。家庭财力有限,父母艰难的供我大学毕业。二零一四年夏天,毕业了,上班了。同年秋天我到阿联酋的迪拜工作,也就是那一刻开始我更加懂得中国二字的含义。我住在迪拜国际城的中国城,身边都是在海外打拼的中国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增长,国际贸易,国际业务不断拓展,当然包括迪拜。

  我很自豪看到华为、联想、格力的广告出现在最繁华的谢赫扎伊德大道上;我很自豪看到中建、中铁建承包迪拜的高楼、道路、填海工程;我很自豪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外国人一句中国很棒,甚至投来羡慕的眼光时,我知道中国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

  二零一五年开始,海湾国家修建了越来越多的龙城(类似于中国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卡塔尔龙城、沙特吉达中国城、阿曼龙城。中国一带一路也越来越惠及沿线国家,中国的国家利益延伸越来越广。中国越来越强大。

  二零一六年,我到打车软件的鼻祖UBER公司成都分公司上班。中国人一天乘坐网约车出行超过1000万次,成都高峰时期一天超过100万次。中国的活力被激发、创新的活力被激发。“支付宝、共享单车、高铁、网购”被外国人亲切地称为“新四大发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数的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冒出来。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如今我在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科技公司工作,担任部门经理,继续着互联网出行的梦想。

  工作三年来,我从普通岗位升到部门经理,收入翻番,物质生活极大改善;从国内到海外;从民营企业到上市公司。每一次成长的背后都是祖国的繁荣富强,都有一个强大的中国。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

  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更加辉煌。我的未来一定更加灿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