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八项规定带来“三风”变化
http://www.scol.com.cn(2017-10-11 14:48: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在过节,不再逢人必喝、逢喝必醉,像是卸去了身体和心灵的一道枷锁”“不再为送月饼、拒月饼费尽思量,反而觉得一身轻松”……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大家普遍感到清风习习。一些党员干部感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的这5年,不只言行举止被“箍紧”了,思想觉悟也被“震醒”了。(10月10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八项规定,字不算多,但是带来的改变却是巨大的。5年来,落实八项规定,党风政风作风为之一新,不仅仅重塑了党的好形象,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更是让群众对国家更有信任感。同时,八项规定还带来了“三风”变化。

  “四风”问题不断做“减法”。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八项规定不仅对“四风”问题零容忍,还强化了监督曝光,不仅遏制了“四风”反弹,还惩防并用不断地减少“四风”问题。

  “歪风”变“清风”。过节的风气怎么样,正是检验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试金石”。从“喝酒”“送礼”中解脱出来,多了一份惬意,一份轻松,一份自由,节日中的污浊之气消散了,干群的心情也好起来了,清风吹走了歪风。

  “节日风”回归本色。节日本就该是一家团圆或者走亲访友的时间,但是总有人把节日当成了“腐败”的“切口”,认为这是讨好别人的好机会,却是让整个节日的味道变了,也让节日变得不再单纯。落实八项规定,不仅为党员干部治了“身”还治了“心”,主动走出“节日病”。

  古人曾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国事担当的情怀,也曾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胆报国的誓言。要达到这样的境界,需要常修“己身”,常“吾日三省吾身”,方能洗去内心的浮躁,严守政德底线,宁静而致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