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深化改革要有“勇”有“谋”
http://www.scol.com.cn(2017-10-14 8:5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10月13日 《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改革的重要方法。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前进就离不开改革,但是改革从来都是面临千难万险,不仅仅一时间难以完成,更在于完成的过程会面临很多问题。

  四川作为一个农业大省,要深化改革就要解决好“三农”发展的问题,让土地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来,让乡村不仅仅吸引自己,还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能够变成“吸金地”,才能让群众在深化改革中有获得感。

  深化改革,既是对思维上有了新要求,也是对行动上有了新标准,要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找到“商机”,需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有认准一条路走到底的勇气,才能穿越荆棘,在尝试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在深化改革上,不能缺少“谋划”,政府作出了很多努力,在政策上也有了新标准,但是这一切只有从纸上走进现实,才能够变成现实,才能成为群众的实惠。

  为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有条不紊地推进,就需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也要有着眼长远,立足眼前的智慧谋略,一步一个脚印,把梦想的“图景”一笔一笔地勾勒成现实的画卷,想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