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创新之力加速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17-9-30 7:41: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1日,G1次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从北京南站驶出后,以最高每小时355公里的速度风驰电掣,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虹桥站,使中国成为全球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9月29日 《四川日报》)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创新驱动已经逐步成为了发展的主动力,创新作为四川发展的强大引擎,越来越发挥出强劲的力量。

  创新是一条布满荆棘的奋斗之路,也是一条充满博弈的竞进之路,要加速四川的发展,自然要让创新之力发挥出“新引擎”的推进作用,让创新成为跨越发展的“支点”,撬动整个四川的发展。

  从“复兴号”到“翼龙Ⅱ无人机”, 无论科技创新抑或军民融合,四川都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四川坚持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发展的“一号工程”,以“敢为人先”精神,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使创新驱动成为四川发展主旋律。让创新成为四川的共识,才能最大化地让创新驱动成为发展的主动力。

  创新就是要“先人一步”,只有思维上突破,不等不靠,才能迈出创新速度的关键一步,正是这样的战略魄力和责任担当,四川正形成一条极具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推进机制。也打破了发展中的壁垒,让军民融合凝聚更强大的动力,让“四川造”彰显科技创新的美丽,也激发着科研人员的热情,为发展提供“加速度”。

  创新之力彰显的是创新的思维和坚定的信心,既站在四川发展的层面,也站在国家的发展层面,摆脱思维上的束缚,打破制度上的壁垒,让四川通过创新引擎找到发力点,释放出活力和动力,加速四川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