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个“变”展开四川美丽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17-9-27 7:40: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里是四川,一个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地方,“田肥美,民殷富”,巴蜀文化悠久灿烂,有着数不尽的风景名胜,看不完的民俗风情,听不完的蜀韵余音,尝不尽的地道滋味……(9月26日 华西都市报)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显然这是很多人对四川的看法,但是今天的四川,是一个你来了不想走,来了就会被惊叹、震撼的地方,这里有山川美景,这里有乡土风情,这里有舌尖上的美味,这里有……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变”,铺开了一幅四川的美丽画卷。

  变化的路。泸定兴康特大桥看巍峨“川藏第一桥”, 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看1200名建设者奋战,我们看到的是什么?是交通上的便利,更是通向富裕,通向幸福的道路,因为要致富,先修路,只有路通了,才能加强各地的交流,促进经济发展。

  变化的思维。雅安市汉源县古路村,地处大渡河大峡谷,被认为是雅安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雅安唯一不通公路的行政村。但是曾经的悬崖村,成了今天的旅游村,这是思维上的变换,只有思“变”,才能让路在脚下成为现实。

  变化的“容颜”。 红色的屋顶、黄色的外墙,经过几年的灾后重建,如今的龙门乡面貌焕然一新,不少村民吃上“旅游饭”。经历了地震的灾难,四川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以及八方支援,让四川走出了“悲伤”,创造了“新颜”,以崭新的“容颜”向大家致敬。

  变化的生态。美丽四川、生态四川是“四川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四川对于保护环境、治理环境好不松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保护生态,让那些秀美的山川依然让人流连忘返。

  四川的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一个“变”书写了四川人的精气神,呈现了四川的巨大变化,但是未来还在路上,所以,四川还需要继续向前迈出坚实的步伐,让这一幅四川画卷更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