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的机遇“钟情”有准备的你
http://www.scol.com.cn(2017-9-17 7:41: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3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近600个座位座无虚席,就连过道上都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川大学子。上午10时许,随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罗伯特·默顿的到来,现场掌声雷动。四川大学也成为本届海科会对话权威专场会首场举办地。(9月14日 《四川日报》)

  9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其中有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3名海外院士、16名国内院士、4名境外知名大学校长以及600多名海内外专家、教授参会。

  由此可见,四川此次人才洽谈会吸引了众多的人才前来,想来吸引这些人才的不仅仅是市场的美景、美食,更有着让他们渴求一展身手的四川机遇,希望在这里遇见最美好的自己,实现互利共赢。

  四川开放的吸引力,让众多人才愿意到四川来看一看,而四川为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中国、到西部、赴四川创新创业,也打造了许多的服务平台,为吸引人才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也彰显了四川展开怀抱欢迎人才的真心。

  在四川大学,作为哈佛大学最高级别教授、现代金融学开创者之一,默顿表示“中国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对你们的事业发展很有利,不管你们以后会去哪里继续深造,希望你们最后都能回到这里。”他用他独到的见解呈现出了四川的未来“光彩”,也为更多的人才指明了方向。

  当然,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四川的机遇也只会“钟情”有准备的你,因此,要选择自己喜欢、愿意的事去做,投入热情和认真,不断地储备知识,自然能让其成就一番事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