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旅游+”为四川插上腾飞的翅膀
http://www.scol.com.cn(2017-9-15 7:3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日,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应邀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代表。(9月14日 《四川日报》)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践行“旅游+”理念,不仅仅能拉动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还释放了转型发展新动能给四川带来的发展。

  一直以来,四川都是旅游的圣地,有大熊猫、大九寨、大峨眉、大香格里拉、大蜀道五大国际旅游品牌,成为了吸引国际游客前来的“强磁场”,让四川旅游与世界的距离在美景之中更近。

  四川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四川除了有大熊猫以外,还有丰厚的人文历史,从“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到“润物细无声”,让游客在美景之中穿越古今,看四川历史变迁,让“旅游+”成为四川的新引擎。

  四川旅游成扶贫“转机”。沿着素有最美“天路”之称的川藏公路——国道318线向高原行驶,出康定不久,就会来到平均海拔3550米的呷巴乡俄达门巴村。每一个乡村,没一条路线,都有说不尽的“四川故事”,让四川的人们走上了“扶贫+旅游”的脱贫之路。

  四川旅游走上“科技”之路。“未来3至5年,旅游新技术推广范围和深度将大幅提升。”当旅游搭上科技的快车,不仅仅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在体验上也更深刻,让游客对四川的旅游刮目相看。

  “旅游+”为四川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不仅仅留住青山,更留住特色,走打造精品路线,让四川的旅游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到四川感受美景、美情,大有不虚此行之感。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