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主动“引、留”人才有妙招
http://www.scol.com.cn(2017-9-14 7:38: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真正的人才不会拿着简历去找你,你见过诸葛亮拿着简历找刘备了吗?所以我们要主动。”9月12日晚,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顾问座谈会现场,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宪章的比喻让在座顾问们频频点头。(9月13日 《四川日报》)

  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今天,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对于一个地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为了留住人才,各地主动出击,展开了一系列的“人才争夺战”。

  四川在主动“引、留”人才上也有妙招,从四个方面力求在引才工作上做到1.0版+,让人才不仅仅能够引进来,还能够留下来,才能盘活人才资源,为四川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第一,打破地域的限制。不太过于纠结省份和国籍,也不对本地和外地的人实行两种政策,以“能”为人才的衡量标准,才能让人才得到同样的尊重,开始被四川这个地方所吸引。

  第二,为人才提供成长的舞台。引进人才不仅仅要让他们愿意进来,还要让他们来了就不想走,让他们意识到这个舞台是能实现自己生存和价值的舞台,愿意在这上面发光发热,才能留下来。

  第三,打造优质项目。要让孔雀“西南飞”,就要为他们“筑巢”,在政策上倾斜,在项目上打造更多的“精品”,让他们能够对这些项目爱不释手,自然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智慧让这些蓝图变成现实。

  第四,完善人才引入机制。引进人才并非一朝一夕,因为要建立人才引进长效机制,完善对人才引进的要求和待遇,给人才一个更宽阔的选择空间,才能为他们提供 一个工宽松的干事环境。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人才虽然越多越好,但是不能“滥”,要在人才质量上把严“关口”,也要在人才需要上提供便利,才能让人才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