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四川为“客人”高高举起责任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7-8-13 7:17: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1日,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绵阳市平武县、江油市,看望慰问参与九寨沟地震游客转运疏散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抗震救灾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8月11日 四川在线)

  地震,一种让人闻之色变的地质灾害,一种能够瞬间夺取人生命的自然灾害,虽然它很可怕,但是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拿出战胜它的决心,以科学、务实、高效的方式进行救援,一切的困难都会过去。

  九寨沟最为风景旅游区,除了当地的群众,最大的问题是群众。王东明说,游客来到四川、来到九寨沟旅游观光,就是我们的客人,作为东道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站在“主人翁”的角度,四川对“客人”的尊重和责任可见一斑。

  “客人”代表的是四川对游客的尊重,正是有了这样的尊重,才希望他们能够宾至如归,能够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他们能够安全地来,安全地走,及时地输送游客和外来人员就成为了重要的任务。

  地震固然可怕,但是四川在地震的面前从容不迫的应对,有条不紊地全力救援,积极地疏散,让“客人”安全回家的承诺,给灾区的群众和游客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他们能够配合救援,提升救援效率,而每一个基层干部也用坚守岗位的方式奉献着救援力量。

  灾难面前,我们看到的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正如王东明说,大灾大难面前,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正是有了党和政府这个主心骨的部署,有基层干部积极的行动,有游客的配合,才能以实际的行动书写出游客的“安全”,擦亮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四川人民的良好形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