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要交警"干不成" 实质是“权力醉驾”
http://www.scol.com.cn(2017-8-19 6:52: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6日下午,一段疑似河南南阳淅川县电业局领导与交警发生言语冲突的视频在网络广为流传。视频显示,一穿着警服的男子正在查酒驾,被一抽烟男子发飙怒斥:我让你干不成信不信?8月17日,河南南阳淅川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发飙男子是淅川县电业局党委书记全晓阳。17日下午,国家电网南阳供电公司通报称,目前已将相关工作人员暂停工作,待进一步调查有结果了会及时公开。(8月18日《澎湃新闻 》)

  交警查酒驾,查到官员头上,很正常,查酒驾面前人人平等,可谁能想到,被查的官员竟然耍酒疯,竟然对交警发飙怒斥:我让你干不成信不信?结果交警还干得好好的,自己却被暂停工作,恐怕可能真的“干不成”了。

  身为一个局的党委书记,虽然手握实权,但却没有任何的“特权”,因为权力是老百姓给的,只能用在老百姓身上。面对交警查酒驾,自己又没有酒驾,那么只要安静地接受检查也就过去了,偏偏要耍酒疯,偏偏要摆威风。可能这位官员当时一方面是因为喝多了酒,控制不了自己,觉得自己是官员,不应该接受普通交警的检查,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没有酒驾,显得很牛气,但不服从检查,且言语粗暴,已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同样也是不行的,因为这不符合官员的要求。不仅损害官员形象,更有损政府的声誉。试想,一个官员如此耍酒疯,又如何以德服人?又如何面对老百姓?

  面对交警查酒驾,官员为何怒发冲冠?虽然没有酒驾,但权力已经“酒驾”了,因为觉得自己的面子失去了,堂堂一个电业局的党委书记,觉得全天下的交警都应该认识他,可能会觉得即便是酒驾了,交警也应该假装没有查到,放其过去,何况现在没有酒驾,更是不可一世;可能认为自己没有酒驾,骂交警几句也没有关系,可现在是网络时代,你的一言一行都会有录像,都有可能被拍摄下来,作为惩罚的依据。毫无疑问,现在的官员更应该谨慎自己的言行,不仅会被群众听在耳中,记在心中,更会被一些电子设备记录在案,无法抹去。如果还是以为像以前一样骂几句也没有什么,那实在是太落后了。而骂人,妨碍执法更是违法行为,骂人的官员怎么就不清楚呢?

  更深层的追问是,当下,已经禁止官员大吃大喝了,这位局长当晚吃的是什么酒?是否公款吃喝,则需要调查清楚,而一个官员的“权力酒驾”恐怕不是偶然的。也无妨顺藤摸瓜查一查官员的财产情况,说不定,还有更多的收获。

  要交警"干不成" 的官员当晚喝的是什么酒,这个问题比骂人更需要查。一个官员被查可能是从一个细节开始,就像周久耕,从他吸“天价烟”则可以顺藤摸瓜查出他的腐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