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真抓实改回应群众的“信任票”
http://www.scol.com.cn(2017-8-31 7:3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截至8月23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四川省转办的投诉举报已达3519件,涉及5353个环境问题,已办结1471件。为什么四川的投诉举报数量多而且属实率高?这些举报件有何特点?环保工作该如何发力?(8月30日 《四川日报》)

  在认识事物的时候要善于两面看,在看待环保举报问题的时候也需要以两面的观点来看到,不能仅仅看到问题,更要看到这些问题的背后是一张张“信任票”,是一份份“责任单”,需要环保干部去整改落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环保问题,群众的投诉举报就是一个重要的方面,这些问题或许会让环保工作看起来问题重重,也会暴露更多的“负面”,但是只要能够在问题的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出击,及时回应群众的呼声,那么,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四川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多、体量大,问题相应多一些。同时,说明我们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起了作用。问题是最好的“发生器”,能够找到问题就走出了环境治理的重要一步。

  同时,也要看到,问题的出现也说明了在环保治理中还存在很多薄弱的换届,只有不断地补足短板,有针对性地处理环境问题,才能提升环境质量效率,阻断环境污染的进一步恶化,阻断其蔓延的趋势。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动力。群众需要的是一个山清水秀,能够安居乐业的生存环境,他们积极参与环保治理,指出问题,是相信政府能够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也是环保干部工作的落脚点。

  环保面前,没有旁观者。群众能够主动投诉举报,是以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环境,治理环境。作为环保干部,更应该以真抓实改的方式回应群众的“信任”,以实际的成效取信于民,以天蓝蓝,水清清想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