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抓督导之举推动工作之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7-7-7 9:34: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6日至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副省长叶壮,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分别前往遂宁市、攀枝花市、雅安市、巴中市,督导当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2017年07月07日四川日报)

  应当看到,在现实生活中,不重视抓落实、不善于抓落实、不致力于抓落实的现象,还在相当范围内存在;抓而不实、抓而不紧、抓而不细的情况,还不时发生。从表面上看,抓落实是工作方法或工作能力问题,但实质上是工作作风问题。落实不力,往往是由于宗旨意识不强,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归根结底是由于党性不纯、作风漂浮。贯彻不力、落实不力、工作飘浮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上的一种通病,必须下猛药除病根。正是如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必须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做好坚持、巩固和深化的文章。

  而这次省领导带队在遂宁、攀枝花、雅安、巴中等地进行督导,其目的就是要帮助各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避免工作开展过程中走弯路,走错路,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当前,全省各地还面临着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诸多重点工作,特别是省第十一党代会提出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些都为四川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状态不松劲,做到学以致用抓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做好督导是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要使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就必须以抓督导之举推动工作之落实,通过督导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切实解决“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低水平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真正让“我来落实、马上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将成为我们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准则和自觉行动。

  毫无疑问,抓督导是实干,抓落实也是实干。陈光志在遂宁市开展专项督导时指出,要始终保持状态不松劲,下足“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低保兜底等保障政策,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叶壮、陈文华在雅安市督导时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决心、从严从实的作风,坚决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把省委关于地震灾区跨越发展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由此可见,这次省领导带头队前往遂宁市、攀枝花市、雅安市、巴中市等市州督导,旨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川落地落实,使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成为最好的执行者、落实者和贯彻者。

  做好督导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和保证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能得到贯彻落实。为此,笔者建议,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更加重视全面督导和专项督导,更加重视督导整改措施落实,以督导之举推动工作落实,统筹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

  在当前,全省各地特别是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