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还有一丝腐败,反腐就绝不收兵

http://www.scol.com.cn(2017-3-6 11:2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批驳“反腐力度减弱”的说法:“这完全是无稽之谈!”(3月5日新华网)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反腐败斗争也呈现出非常鲜明的特点。

  反腐败步入制度化轨道。建立健全反腐败的制度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一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部署。各级党委和纪委坚持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严字上,在依法管党治党、反腐倡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明确巡视工作职责定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善于发现问题,形成和发挥震慑力。三是展开海外“猎狐”行动。坚持反腐“内外并举”,加强国际反腐合作交流,构建全球反腐的天网,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反腐败斗争已经走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反腐败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全国两会被称为“中国政治季”。十八大以来,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四年的两会,都有“老虎”被打落马。在今年2月28日至3月2日的三天时间里,中纪委每天打下一“虎”,三天打下三“虎”。中纪委一次又一次在两会期间打“虎”,表明反腐败没有空档期,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人,只要发现问题,该查就查,该处理就会处理,向社会释放了反腐不会“缓一缓、停一停”的信号,再次彰显了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零容忍、无禁区”的坚定决心。

  反腐败不断向纵深发展。腐败是社会毒瘤,是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生产力发展的重大阻碍。事实已经有力地证明,反腐不仅不会拖累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发展持续健康。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深化改革和发展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下步,正风肃纪会持续强力推进,绝不会给腐败分子以可乘之机。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讲,对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在重要岗位还要提拔的“老虎”,“我们会以更加关注、更加坚决的态度对他们采取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可以预见,下步反腐力度不仅不会减弱,反而会得到加强。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要还有一丝腐败,反腐就绝不收兵。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