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端”抖出领导班子“全腐照”

http://www.scol.com.cn(2017-2-28 11:45: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岳阳县民政局1正6副7名局领导均涉嫌违纪被“一锅端”,前后不足3个月。(2月27日三湘风纪网)

  在一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应创造出一种“亲如一家”的气氛。但如果要对此时岳阳县民政局的领导班子照张“全家福”,照出的却是令人瞠目结舌、触目惊心的“全腐照”。

  民政部门,是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岳阳县民政局的各位局领导,本应在服务民生、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管理社会事务上做出不懈努力。

  而今,岳阳县民政局7名局领导被“一锅端”,意味着该局发生了塌方式腐败,表明该局在主管的救灾救济、双拥优抚安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等众多业务领域,都可能存在着严重的贪腐问题。

  从违纪程度的表述上,岳阳县民政局局长陈亚兵属“涉嫌严重违纪”,其余6名副局长属“涉嫌违纪”,看来该局一把手的问题相对副职而言,要严重得多。真可谓“局长带头腐败,副职紧随其后”。可以想像,岳阳县民政局局领导在腐败上,是抱成一团、集体行动,你拼我抢、惟恐落后,明目张胆、大张旗鼓。这是何等的肆意妄为!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当前,各地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坚决查处一个,发现一窝就坚决查处一窝。岳阳县民政局1正6副7名局领导被“一锅端”,显示了当地坚决拔掉“烂树”,决不养痈遗患的决心。岳阳县民政局班子成员私欲膨胀、滥用职权,被“一锅端”当属祸由自招、咎由自取。

  民政部门拥有多项行政审批权和资金物资分配权,如果任由权力封闭运行,极容易滋生腐败。如果单位一把手带头腐败,上下互相勾结,结成“利益共同体”,“官场”政治生态严重恶化,就会形成可怕的领导班子“全部腐”。

  防范领导班子“全部腐”现象,需要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确保领导班子能够坚守廉政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从而带动整个单位风清气正。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