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村干部持刀打架,怎能如此做“榜样”
http://www.scol.com.cn(2017-1-16 10:4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韩煦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则两村干部持刀打架的新闻受到网友的关注。上午,记者从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获悉,晚,达州区发生一起命案,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值得注意的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和两名死者均为村干部。另外据警方透露,双方产生矛盾的原因系邻里纠纷造成。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德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月16日 中国网)

  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本该家家其乐融融地迎接幸福与美满,可偏偏一起命案划破了和谐的天空。2017年1月7日晚,因口舌之争,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的两邻居在矛盾化解未果后,发生了相互的肢体冲突,其中一人持匕首致另一方几人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三人死亡,在逃逸的过程中,因受不了警方的压力而被迫投案自首。更骇人听闻的是,互殴者竟然同为村干部,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村干部持刀行凶,“榜样”可不能这样当。一般人做出此事还会倍受指责,更不要说是堂堂的村干部了。村级领导班子,是村民一票一票用心选出来的,是兼具了高超的能力和优良的品质的模范“化身”,不仅肩负着党和政府的拳拳嘱托,还承载着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发展的路上,他们是人民奔向幸福的“领路人”,更是人民不朽的“精神支柱”,是村民看齐的标准。一旦他们自身出现了问题,就如同巨轮没有了舵手,无法找到准确的航向,伤害的是人民的信任之心,耽误的是人民的“前程”,误了国家,也丢弃了自己的“初心”。

  为保干部队伍之“雄风”不减,当牢树“榜样”意识。基层领导干部,尤其是村级干部,是国家发展的奠基者,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所以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要时刻有一种“榜样”意识,让自己行的稳、坐得正,踏踏实实完成好手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把自己的“精气神”灌输到人民的心中,使他们在心中多一个学习和看齐的对象。如此,人民同心、事业可成。

  为保干部做好“榜样”,应牢把用人关。光靠干部的个人自觉性不是万全之策,只有让具备“真材实料”的好干部能被任用,才是解决干部作风问题的根源。所以,在干部任免上要遵循严格的用人标准。首先就是为官者以德为先,让高素质的领导“上位”;其次,就是对于“犯事儿”的干部,要给予严惩,不留情面,“吓住”其他有歪心之人。

  只有干部当好头、办好事、做好人,才能使人信服,才能感民恩还民愿,才能诠释出“领头羊”的真正意义,才能聚八方之力,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