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期待每一个办公室都成“马上就办办公室”
http://www.scol.com.cn(2017-1-13 14:1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蓝田县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的消息一经该县官网发布,很快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相关网帖也成为当日最热网帖之一。“政府那么多办事机构,为啥还要成立这样一个机构呢?”“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难道以前有事都不能马上办吗?”对此,该县政府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与已有的一些政府办事机构相比,“马上就办办公室”在名称上希望给办事人和办事单位一个“效能政府”的信号和信心,也希望该机构成为政府各办事机构的“润滑剂”。(1月13日 澎湃网)

  事实上,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语境下,“马上就办”本就应该是干部工作的常态,但是却需要这样增设一个办公室,用这样的方式来改变干部的不作为、不担当,实在是让人汗颜。

  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场恶疾之下,“马上办”可以说是一股清流,相信这个“马上就办办公室”的初衷也是为了铲除慵懒散浮拖,带头营造一种“马上办”的官场清风,重塑党和政府的形象。

  当然,“马上就办办公室”也彰显了政府职能部门更重视“为民服务”这四个字的重量和内涵,以这样的决心和态度来服务于民是一件好事,既让群众看到办事不再难的希望,也让干部看到在办事上“提质增效”的内修外炼需要积极跟上,才能不辱没了“公仆”二字。

  “马上就办办公室”一出备受争议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样的方式免不了被大众质疑“作秀”或者是昙花一现,要让“马上就办办公室”真正地成为转作风,营造官场良好生态的好方式,还是期待用每一个办公室都成“马上就办办公室”这样的事实来说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