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真刀真枪”的述职述廉才能述出效
http://www.scol.com.cn(2017-1-24 7:35: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2日上午,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议,5名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并接受评议。(2017年1月23日 《四川日报》)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是四川首次在省纪委全会上开展这项工作。让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走向常态化。

  述职述廉在唤醒责任意识上动真格。述职述廉不再是单纯地“汇报”,不再关注数字上的“漂亮”,而是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不足,更是以“述”、“问”、“评”三个环节上动真格,既彰显了从严治党的决心,有突出了述职述廉的重要性。

  述职述廉在“严管”与“厚爱”上动真格。让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亮亮相”,让纪委委员“挑挑刺”,让领导干部“排排毒”,这就是党内监督的有效形式,是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这种面对面的方式公开公正,是“严管”更是“厚爱”。

  述职述廉在执政为民上动真格。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述职述廉是在查找不足,是红红脸、出出汗,更是在弥补不足上下功夫,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才能摆正官念,摆正位置,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

  “疮疤见光易好,伤口捂着易烂”。 通过述职述廉的方式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既能晒出真问题,也能晒出为民真情,让“一把手”肩负起该肩负的责任,才能让党风建设有效推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