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牢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牛鼻子”
http://www.scol.com.cn(2017-1-23 7:34: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1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1月22日《四川日报》)

  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这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是开创未来的有力保证,也是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牛鼻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言出纪随,寸步不让,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正风反腐、从严治党,刷新了党风政风,带动了民风社风,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向党中央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果断刷新吏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和建章立制源头治理,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全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注入思想动力、作出实践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考验政治定力,检验执行能力。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着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

  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这是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的强大正能量;把实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把反腐的旗帜举得更高更鲜明,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把标本兼治不断引向深入,这是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支撑和前进动力。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能抓牢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牛鼻子”,让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创新护航,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助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