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永远在路上”为实现“中国梦”引航
http://www.scol.com.cn(2016-10-20 15:02: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集大型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中国青年网10月18日)

  自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以来,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我国现阶段唯一一部披露落马高官贪腐细节的专题片,其中包括了白恩培、周本顺、万庆良、谷春立等一批原省部级落马高官现身说法。从片中不难看出,反腐败对于党和国家在现阶段带来的变化,在群众中赢得的口碑,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了实现中国梦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永远在路上》所反映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可以有力的推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永远在路上》以理想树信念,支撑“中国梦”。从片中几位原落马高官的自述中,无一例外都提到了思想上的放松导致了自己现在锒铛入狱的结果,这就告诉了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为官为政首先要在思想上铭记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现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切希望,尤其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这更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所在。在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面前,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树立起坚定的精神信念,以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够在五光十色中看到刀光剑影,才能够在诱惑中看到责任,才能够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自己的使命,才能够以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有效的支撑起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永远在路上》以行动带作风,助力“中国梦”。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八项规定”。在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调研期间,所乘坐的汽车累计行程150多公里,途经多条主干道,沿途不封闭任何道路,而且在整个调研期间都是如此。这一行动,为在党内执行八项规定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时期,我们的党能否在作风建设上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成绩,关乎到全局的成败。而现在我们也确确实实的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传递着一个信号,作风建设就是制度建设,只有领导在行动上带好头,我们的实际行动才会定下看得见的标准,我们的作风建设也一定能从根本上得到扭转。才能够为我们实现中国梦增添更大的动力。

  《永远在路上》以事实明危害,实现“中国梦”。在片中的一些细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多落马的高官在任期间以权谋私,出入各种高级会所,甚至在酒桌上的吃喝应酬达到忘乎所以的地步。其中有讲到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家私企老板为了供其享乐吃喝将白云山一片公共土地租下,却将老百姓拒之门外,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就是这种喜欢用围墙将自己与群众隔开的干部,才是我们实现中国梦路上的拦路石。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我们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在内心深处真正的知道违法违纪行为所带来的真正危害,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说:“我们今天更重要的职责是实现中国梦,是让人民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不光经纪上越来越富足,我们党和政府的干部要廉洁,老百姓是十分看重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才能有效的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才能让老百姓真正相信你是先进的。”《永远在路上》是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对广大人民群众交上的一份工作汇报,向全国人民表达了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中的决心和力度。从数据上来看,2012年—2015年,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的满意率,也从75%上升到了91.5%,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它承载着我们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