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为病重储户上门服务:这个头开得好!
http://www.scol.com.cn(2016-10-18 9:16: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储户病入膏肓,已无法行走,但取钱必须由本人亲自操作,怎么办?广安市前锋区得胜邮政所决定上门服务。2016年10月3日,该所工作人员带齐相关业务资料来到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双寨村储户唐华明家中,按照规定程序为唐华明办理了见证手续。随后,与唐华明的儿子唐乙华返回营业厅,及时取出了存款。此事在当地传为佳话。(10月18日《广安日报》)

  储户病重存款无法取出,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广安市前锋区得胜邮政所这个头开得好!

  时下银行规矩多,有些非改不可。请看下面的新闻吧——

  新疆库尔勒70岁的翁文林老人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急需钱交医疗费,但因家人不知密码,为取出老人存在银行里的钱,其家人不得不抬着病重的老人前往银行取钱,还好,在多方帮助下顺利取出了存款。

  武汉64岁老人刘福娥因重病住进协和医院,急需动用医保卡里的钱,但忘了密码。家人想到本地一家银行办理挂失后再解挂,以取出卡里的钱。但银行称需持卡人本人到现场,代办必须经公证处公证。经了解,公证需数百元费用,且也得本人出面。病人家属提出请银行人员到医院去,但遭银行拒绝。无奈之下,其家人只好请120救护车将病人送到银行,老人戴着氧气瓶办完手续。

  桂林67岁老人唐峻峰身患绝症,住院治疗期间,老人单位将发放生活补贴的新开户银行卡发到老人家属手中,并提醒该银行卡的密码为原始密码,需尽快到银行修改。其家人本想代办,但银行称该业务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到柜台办理。随着老人病情恶化,家人只得用担架将老人抬进银行。

  上面提到的3位老人还算幸运的,虽然都被折腾抬进了银行,但最终还是把该办的事情都办了。在广东高州市,有位老人的遭遇就骇人听闻了!3年前,《南方农村报》报道称,广东高州市一老人由于中风不能说话也无法行动,他的儿子代替他到高州农信社大路坡分社取钱,信用社说身份证不对,令其去村镇开证明。证明拿来了,信用社又说要老人亲自来,家属就将病重的老人拉到信用社,可工作人员还是不给取钱。僵持之下,老人死了。

  瞧瞧,银行的“规矩”多么没人性!

  具体问题具体处理,历来是我们党和政府倡导的工作方法,银行怎么就做不到?翁大爷、刘老太、唐大爷他们都是不能行动的重病患者,人家需要更改银行卡密码,需要取出存款救命,你们可以上门服务呀!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什么臭规矩不能改呀?

  再说了,遇到储户本人在当地还好,走不动,可以用急救车拉到银行,或者用担架抬到银行。但倘若储户远在异国他乡呢,是不是得坐飞机、坐火车赶到银行?倘若储户病危正在医院抢救呢,是不是非得停止抢救用救护车拉到银行?倘若储户驾鹤西去呢,是不是还得从火葬场把遗体拉来银行让你们瞧?

  现而今,“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口号喊得很响亮,可咱老百姓却时不时被银行缺乏人性的“内部规定”所束缚。试问,这种现象还要拖到猴年马月?改进工作作风,榜样就在眼前。学学广安市前锋区得胜邮政所吧,看看人家面对病重储户无法取存款时是怎么做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