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面对异性“网红”,你能不能悠着点
http://www.scol.com.cn(2016-10-8 7:48: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范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四川省宜宾市一名网红“警察”杨某同时与多个女生来往。多名自称与杨某有关系的女网友曝光其行为。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分局回应,已在开展调查。(10月7日《京华时报》)

  网爆网红“警察”杨某与多个女生来往是否属实,有待警方调查作出结论。现在姑且撇开杨某的个人品德不谈,不妨首先回溯杨某是如何受众多女网友追求的。

  据了解,当初杨某因一条将基层民警日常工作改写进歌词的微博意外走红。在杨某的同事的眼中,“他是一个踏实、稳重、颜值比较高的民警,同事们都喊他‘杨小鲜’。他喜欢唱歌跳舞,是一个典型的文艺青年。”从中可以看出,杨某可谓才貌双全,难怪许多女网友向其表达爱慕之情。

  男女之间产生爱慕之情,本是人之常情。只要双方情投意合,符合《婚姻法》的要求,终成眷属并非不可能,外人也无权评头论足。

  但是,男女之间,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追求,不是上街买菜,也不是捡到蓝里就是菜。特别是当今,时不时就会在浩瀚的互联网世界中闪出一个网红来,倘若这个网红天生带有几份颜值,往往会拨得互联网常客中的少男少女心旌摇荡,仿佛眼前出现的网红就是自己的梦中情人、白马王子。

  网红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兴盛起来的。网红走红,固然与网红自身的特质、行为、能力、成就(绩)有关,同时也与互联网神奇的传播效应有关。网红没有“标配”,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红。网红也不仅仅限于人,甚至某个动物有“萌”人之处,某个物品有神奇之处,也能成为网红。只要能引起网民的审美、娱乐等兴趣,都能成为网红。

  追求网红,是一些少男少女急功近利的追星情结的体现。攀附上了网红,尤其是有一定颜值的网红,就能整日笼罩在网红的光环下,既能吸金,也能吸睛;既是靠山,也能愉悦性情,这是不少少男少女梦寐以求的目标。

  作为饮食男女,网红有各色人等。有的充满正能量,有的不乏卑劣、猥锁,有的褒贬不一,颇有争议。即使面对充满正能量的网红,自己也要掂量一下自己,彼此是否般配,你凭什么赢得对方许下终身?

  俗话说,有所得,就有所失。要想得到自己心目中的网红成为自己的另一半,不是靠占有欲去争取的,得到,不是一厢情愿的事。要想得到,就要以时间去消磨,以精力去消耗,甚至以贞操去消融。一个巴掌拍不响,因为你只是网红受众的一分子,这一切,都要靠自己“临场推销”,在一些品德不纯的网红面前,各种风险自然如影随形。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受骗上当或者竹篮打水是难免的。

  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已变得可能。互联网时代,当你面对红得发紫的网红,切忌心浮气躁,不妨悠着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