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向烈士致敬我们最应该如何做?
http://www.scol.com.cn(2016-10-1 8:2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金秋送爽,在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和平幸福美好生活的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三个法定“烈士纪念日”。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指向云天。(2016年9月30日央视)

  国庆节前夕,在即将迎来伟大祖国母亲生日的同时,更有一个伟大的日子值得我们广大百姓纪念,那就是每年的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烈士纪念日”,在今天,习主席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烈士纪念碑前给烈士们敬献花圈,作为国家的领导人如此热爱我们烈士,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更应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烈士们致敬来表达我们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面对巍峨的烈士纪念碑,我们的百姓应该是感慨万分,尤其是在今天和平年代,我们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那一幕幕应该如电影一样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他们才是中华的脊梁,他们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功臣。

  今天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最好怀念烈士的方式,不仅仅是向烈士墓碑前送上鲜花,向他们行注目礼,向他们做出最诚挚的承诺,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来极高的热情,通过自己努力的工作来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来表达我们对烈士未完成的事业传承。

  想一想在今天改革开放之路上,中国的改革还要面对很多难关,要想在改革中真正取得伟大的成绩,真正让百姓所期待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还需要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在当今时代都能够拿出发展的重责来,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吃苦耐劳精神,让奉献精神在自身体现出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无数烈士给我们今人更多的力量和勇气,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再者就是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在改革之中,让团结精神,让拼搏精神彰显出来,祖国未来的美丽一定能够打造出来。

  时代呼唤每一个人都要承担发展责任,时代更要求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时代改革的大潮中争当弄潮儿,将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给体现出来,将烈士的遗志发扬光大,这才是真正的责任,这才是对烈士最好的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