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9.18”,让我们举国同心追逐“中国梦”
http://www.scol.com.cn(2016-9-18 10:27: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俊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9月18日。85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长达14年之久、惨绝人寰的侵华战争,给中华民族造成了巨大灾难。85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一定要牢记国耻,牢记教训,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要看清军国主义嘴脸。日本自战败以后,就没有真正对其侵略罪行悔过。他们在教课书中篡改侵华历史,全力否定南京大屠杀的罪行,有十多位首相公然参拜过靖国神社。特别是安倍上台以来,力图为日本侵略历史翻案,放言修改“村山谈话”,主张制定“自主”宪法,质疑“东京审判”,抛出“侵略未定论”,纪念“恢复主权日”,命名新军舰为“出云”号,给教练机印“731”字样,在与邻国的领土等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他们的这种种行为像一支支利剑刺痛了世界的和平神经。因此,我们对军国主义魅影闪现的日本政府绝不要抱和平的幻想。要切实看清楚,一个丝毫不愿反省历史侵略罪行的国家、一个继续践踏邻国民众感情的国家、一个摩拳擦掌拥抱军国主义复苏的国家,是不会真正走上和平发展道路的。因此,我们必须强化全民族的国防观念,要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要举国同心奋发图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九一八”告诉我们,国家强大、民族强盛,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才有生存、发展的空间。因此,我们纪念“九一八”,就是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国家永远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所以,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不断提高全民族的精神文化素质,以更加自信和坚定的步伐向“中国梦”挺进。

  要坚决维护世界和平。抗日战争,我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经历战争磨难,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因此,在前进的征途上,我们要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特别是要不遗余力地维护世界和平。面对当前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我国仍然面临维护国家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等问题,要全面加强军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安全合作,做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