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全面小康的路上有你有我共同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6-1-2 7:0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江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六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强调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12月31日 央视)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十二五”圆满收官,我们迎来“十三五”。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各项建设和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方向。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蓝图已经绘就,在新的征程上,需要我们大家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每个人都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柴加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总书记的心始终牵挂着困难群众。从2013年新年前夕,总书记驱车三个多小时到河北阜平骆驼湾村看真贫,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切忌形式主义”、“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要把教育抓好”,再到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进。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需要党员干部用更严更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2016年头一天,北京等地的雾霾依然如期而至,人们盼望物质生活越来越好,更盼望碧水蓝天。雾霾来了需要采取限行、限产等必要措施,但彻底根治雾霾,还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让老百姓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保护土壤的安全,呵护好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首次见面会上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信、务实、为民的执政风范赢得了群众的点赞。站在新的起点上,需要我们每个人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埋头苦干,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有新发展、有新收获。全面小康的路上有你有我,共同前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