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担当有为精神状态狠抓项目建设力促稳增长
http://www.scol.com.cn(2015-11-30 7:44: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6日,雅安市2015年四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的118个项目估算总投资116.8亿元。(2015年11月29日 四川日报)

  经济学告诉我们,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可以说小项目小发展、大项目大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正是如此,雅安市在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中,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用大项目作支撑,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率先在全省中实现次级突破。

  众所周知,雅安市2015年四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雅安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多点多极发展战略和工作安排的具体体现,也是雅安狠抓项目投资、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实施后发追赶的有力举措,项目的开工,对确保全市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实现明年“开门红”目标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也必将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暨县域经济发展,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雅安正处于灾后重建攻坚和精准扶贫的关键阶段,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突出问题,特别是随着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相继完工,项目投资保持高位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和扶贫开发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感恩奋进,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项目建设,力促稳增长。正因如此,全市上下要以第四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项目引进和服务工作,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平稳较快的良性发展格局。

  笔者建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担当有为精神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工作中做到一马当先、夙夜在公,在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中能做到尽心尽责、毫不懈怠,强力抓好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协调服务,把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落实到雅安“双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坚决克服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点上,精神不在状态,遇到问题采取鸵鸟政策,把矛盾盖起来,把自己藏起来,不敢迎着困难上,不敢顶着压力干”的弊端,坚决克服抓工作不分轻重、主次、缓急,不抓重点,必须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笔者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雅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引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抓重大项目作为保增长的第一抓手、促转型的第一动力,认真对接好国家、省出台的新思路新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好雅安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十二条措施》,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精准发力、精准出击,支持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齐心协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全力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决胜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须扬鞭自奋蹄。决战“双攻坚”,雅安任重而道远。全市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弘扬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重建精神,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使雅安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