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请到四川来看大美风景

http://www.scol.com.cn(2015-10-3 7:54: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了解到,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以上(含4A)景区,除眉山市三苏祠和瓦屋山景区、广元市明月峡廊景区闭门整修外,共接待游客108.88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门票收入2042.81万元,同比增长12.8%。(2015年10月02日华西都市报)

  中秋节刚过,又迎来“十一”黄金周,四川旅游再度迎来旅游旺季。为丰富和活跃“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激发游客到四川旅游的热情,同时深化和提升四川旅游服务质量,四川各地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推进出了各具特色景点游、近郊游、生态游、乡村游、自驾游、自助游,让游客尽享四川美丽景色。就在“十一”黄金周首日,全省呈现前所未有的火爆景象,四川77个4A级以上景区迎客超百万。

  毫无疑问,在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景区一直是四川金秋旅游的一大亮点。根据数据显示,10月1日全省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其中,阆中古城景区、九寨沟景区、武侯祠景区接待游客增幅较大;而稻城亚丁景区在前期开展网上订票、当日现场不售票情况下,接待游客4760人,同比下降7.39%,保持了良好的旅游秩序和游览舒适度。

  我们都知道,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旅游的季节。金秋十月,处处秋高气爽,处处秋景宜人。那么金秋十月,哪里最美,哪里最宜人呢,笔者认为,四川最美、四川最宜人,四川肯定你的最佳选择。因为,四川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寺,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四川-熊猫的故乡——青城山,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等享誉中外。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伍须海、海螺沟冰川、四姑娘山、三星堆、武侯祠、杜甫草堂、蜀南竹海、西岭雪山、米亚罗、毕棚沟、红原大草原、若尔盖,黑水达古冰川、蒙顶山等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独具魅力。每到 “十一”黄金周,各地游客纷纷来川休闲度假,实实在在地品尝四川秋的味道,观赏四川秋的风景,尽情陶醉在秋的惬意之中。

  近些年来,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产业重建,坚持把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专门出台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文化旅游专项规划》,加大政府对文化旅游重建的支持力度,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两年来的重建实践证明,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紧紧围绕如何突出雅安地域文化、自然和区位特色,如何把握民生、着眼长远、着眼全局,如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验区等问题,坚持“文旅结合”“农旅结合”要求,新建了一大批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笔者认为,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载体的乡村旅游产业作为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让大美四川、大美雅安繁花似锦,迸发出勃勃生机。

  截至目前,雅安旅游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产业要素配套日臻完善、行业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大大超过震前水平,所有这些都吸引着许许多多游客来到安观赏大美风景。也正是如此,在“十一”黄金周临近之际,雅安向广大游客推介出大熊猫生态旅游线路、茶文化及茶马古道旅游线路、芦山新貌旅游线路、“品秋果”旅游线路、“享温泉”旅游线路、“赏红叶”旅游线路六条秋季精品线路。与此同时,雅安各县区还立足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纷纷推出精品主题旅游线路、特色专题旅游线路、特色主题活动和感恩优惠政策。笔者认为,此举充分展现了雅安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成果和幸福美丽新家园的崭新面貌,全面凸显了“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形象,诠释了“金秋雅安·美丽无限”的鲜明主题。

  金秋雅安,美丽无限;大美雅安,景美致雅。金秋十月,请到四川来看大美风景。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游客到四川来观光旅游、看大美风景、寻找最美秋色,品秋果、享温泉、赏红叶……,在这里你会真正体验到天下之美美在四川,美在熊猫故乡之雅安,体验震后的雅安依然安全更加美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