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弘扬抗战精神要落脚“四个转化”
http://www.scol.com.cn(2015-9-18 7:4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纪念活动总结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据9月17日《人民日报》)

  随着“9.3胜利日”阅兵式的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也将逐渐落下帷幕。纪念活动的时间安排是有限的,但是,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却是无限的,只有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贯穿于工作之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动力,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才能得到更好地显现。

  70年前的抗日战争磨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培养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这些优良品质是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应对和战胜一切困难、挫折的力量源泉。

  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时期,改革和发展的过程虽然没有纷飞的炮火、没有弥漫的硝烟,但是前进的征途并非一帆风顺,依然充斥着艰难险阻、荆棘坎坷。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仍然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豪情,仍然需要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仍然需要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70年前,中国人民用抗日战争的胜利树起了抵御外辱、争取民族独立的丰碑。70年后,中华民族又踏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伟大的抗战精神无疑是联结这两个重要历程的纽带,纪念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转变”就是弘扬抗战精神的落脚点,只有牢牢把握“四个转变”才能全面实现纪念活动的目的,才能调动一切正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