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以罗州仁青同志为楷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http://www.scol.com.cn(2015-8-26 7:4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76.66元。这是罗州仁青担任阿坝县茸安乡格尔登玛村大学生村官5年来,攒下的所有钱款。“我们有时跟他开玩笑说,仁青你这个月又没钱了哇?他总是笑嘻嘻地说:‘人活着,不在钱多少,而是要活得有价值。’”茸安乡干部张毅评价说,这个年轻人不仅善良无私,还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2015年08月25日四川日报)

  罗州仁青,男,藏族,1987年3月生,阿坝州若尔盖县人,2010年10月考录为大学生村官,任阿坝县茸安乡格尔登玛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罗州仁青担任大学生村官以来,为藏区的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6月26日,格尔登玛村连续强降雨,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多处村道、桥梁被冲毁。 罗州仁青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组织转移群众、抢险救灾,在赶赴乡政府报告灾情途中,不幸被山洪卷走因公殉职。

  罗州仁青同志走了,走得太早,也走得太突然了。省委组织部决定追授罗州仁青为“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同意追认罗州仁青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开展向罗州仁青学习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基层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先争优、开拓进取,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众所周知,罗州仁青同志的一生是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一生,他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罗州仁青艰苦朴素,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对自己特别“吝啬”,对老百姓很慷慨,他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除去基本开销,大多拿去帮助村民了。所有这些都证明,罗州仁青是一位品格高尚的人,我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是牧民心中永不熄灭的酥油灯。

  臧克家先生曾说过: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毋庸置疑,尽管罗州仁青同志已经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如此看来,洪水带走了罗州仁青同志年轻的生命,却带不走他在格尔登玛村这个“战场”做出的贡献。罗州仁青有能力、有激情、肯干事、担得起重任,我们把罗州仁青放之于青年人群体,他这些优秀品质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罗州仁青同志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演绎了不悔的人生,以精彩轨迹诠释了藏区大学生村官的优秀形象,阐释了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人生价值,为广大基层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是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作为全省广大基层干部,我们要以罗州仁青同志为楷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向罗州仁青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真情感化群众、真心关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精神;学习他“用心谋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严守纪律、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特别是要把罗州仁青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成效。

  旗帜在前头,感动在心头。罗州仁青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为我们留下了一面“严和实”的旗帜,我们要高举这一面旗帜,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谱写人生壮丽诗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