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442颗星星陨落,深夜的天空在流泪
http://www.scol.com.cn(2015-6-7 5:49: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劲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日深夜11点多,一载有456人的客轮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截至6日上午8时,“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31人,仍有111人下落不明。也就是说,除14人获救生还外,其他遇难和失踪同胞数为442人。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全体华夏儿女的心,牵动了世界各地华人的心。面对灾难,我们团结一心,全力相助,最大程度获救人员,最大程度让死者有其尊严。我们在做,天空在看。

  小时候,外婆在夏季的夜空,摇着蒲扇告诉我,地球上每一个人的诞生,天上就是对应长出一颗星星;地球上每失去一个生命,天上的星星便陨落了一颗,每一颗星星的陨落,都化成了夜空的一滴泪。对孩提时的我,一直坚信不疑外婆的话。直到外婆离去的那年,我方没再寻找夜空中属于外婆的那颗星星。如今,我宁愿相信外婆的话是真的。442颗原本鲜活的生命,是442颗夜空中璀璨的星星,一夜之间从银河坠落长江。生命的消失化成了亲人们永远的思念,定格为亲人们永久的悲痛,这是乡亲的悲痛,是国人的悲痛,是世人的悲痛,是深夜的天空在偷偷地流泪。

  衷心祈祷天空不再落泪,人间不再有悲痛。相信祖国四面八方的同胞们怀着与现场施救人员同样的心情,都期盼着,期盼着新的奇迹发生,多些,再多些。我们宁愿相信这一切只是一场恶梦,恶梦而已,好让这场生死离别的痛苦和灾难减少到最低点。

  逝者已乘黄鹤去。痛定思痛,我们活着的人还需要从事故中猛醒,要从事故中坚定起生名的意义,生命的责任,更好地更勇敢地承载着逝者生命延续的动力。真心期盼,失去亲人的同胞们振作起来,今后的路还很漫长,只要我们全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携手互助,就会尽可能地不让灾难发生,或在灾难面前尽可能地将痛苦最大程度地降到最低。真心期盼,失去亲人的同胞振作起来,请停止落泪,化悲痛为力量,更好地为子孙后代创造美好生活,让未来的夜空不再流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