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用群众口碑称量干部斤两
http://www.scol.com.cn(2015-2-27 14:07: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秋雨纷纷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法院院长卿兵起了个早,先来到该区代市镇帽合村村民张正秀家中,然后“走家串户”,了解该村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状况,见到熟悉的房屋、热情的村民,卿兵感觉就像回到老家一样。(2月27日四川日报《“用心对群众,群众才欢迎你”》)

  各级政府、部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群众,群众满不满意是最好的检验标准。工作好不好,实绩怎么样,是不是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需要用群众口碑来称量。倘若只是把走基层当成任务,应付了事,身入心不入,当只开“处方”不抓药的“游方郎中”、“说嘴郎中”,自然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

  最好的落实是一抓到底,最好的肯定是群众认可。前锋区开展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劳动在农家、服务在农家的“四在农家”活动,让1000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到农户家,把群众当亲人,视群众困难为“家事”,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沉下心、扎下根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的认同。正如前锋区民政局干部赵治波坦言:与群众打交道必须要“把群众当亲人”,“只有用心对群众,群众才欢迎你回家。”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群众口碑让群众的话语权成为了“票决权”,民意由“软指标”变成了“硬压力”。唯有在情感上多与群众交心谈心,在方法上注重与基层实际、群众需求结合起来,从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上想点子、下慢功夫、下苦功夫,把气力用在抓基层、打基础上,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干货”,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理解,得到群众的认同。这就促使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履职意识,把心思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真心诚意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做到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服务。如此,才能得到群众由衷的称赞,打心眼里的佩服,在称量的时候 “足秤”。
相关评论:
·十倍幸运 广安美女扎堆中奖[图]
·红色旅游受追捧广安春节游客多
·[资讯]春节广安旅游 主推惠民行
·春节广安旅游 主推惠民行
·广安一楼盘现一房多卖 26层房卖到32楼
·广安某楼盘一房多卖:26层房卖到32楼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