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交通建设腾飞 促进藏区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5-2-6 14:07: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清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十二五”以来,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大力开展藏区交通扶贫攻坚大会战,重点加快实施国道317线马尔康经俄尔雅塘至岗托、雀儿山隧道、国道318线东俄洛至海子山和省道216线梅雨经木里县城至桃巴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300亿元,建成国省干线公路2500公里、农村公路1.3万公里。(2015年02月06日四川日报《我省藏区公路通车里程达4.5万公里》)

  藏区交通的贯通,既是一条连接内地和藏羌地区的经济走廊,也是一条维护民族团结的连心纽带。“十二五”以来我省藏区交通发生了巨大变化,截至2014年底,藏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5万公里,76.9%的乡镇通油路,90.2%的行政村通公路。交通建设的跨越腾飞,促进了藏区的飞速发展。这是四川强力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举措成效的彰显。

  发展是实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保障。近年来,四川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一切困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来抓,实行“多予、不取、放活”方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藏区发展条件;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走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符合民族地区特点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着民族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呈现出了一幅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生动画卷。

  藏区交通建设是藏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藏区交通建设对构建西部重要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推进全省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俗话说,要得富先修路。长期以来,我们的藏羌地区因受交通瓶颈制约,其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架通交通通道就是架通经济通道。事实证明,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加主动地谋划交通枢纽建设,带动和发挥了民族地区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促进了藏区的发展。

  藏区稳定,关乎全省稳定;藏区发展,关乎全省全面小康。承载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厚望,凝聚各民族的智慧与力量,我省的民族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新常态,把加快藏区交通建设发展仍然是当前我省推进交通全面发展的重中之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必将不断开创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绘就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