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务实“三共”常态 服务“四个全面”
http://www.scol.com.cn(2015-2-5 7:4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清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过去一年,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在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以服务“四个全面”为主线,以“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为主题,以推动自身改革创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凝心汇智 为推进“四个全面”提供强大力量支持》)

  统一战线是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四川统战部门在去年的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两个跨越”的攻坚期,围绕中心、服务“四个全面”,务实共识、共谋和共建之常态,凝聚了广泛共识、汇聚了强大力量,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

  务实共识,抓住关键,筑牢思想基础,搭建合作平台。统战部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总揽,举办多形式的培训学教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筑牢思想共识。同时,搭建党外代表人士成长发展平台,搭台阶铺路子,让党外干部有为有位,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务实共谋,突出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协商更重转化。统战部门主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协商建言。不仅在调研上“聚合力”,落实上“有回音”,而且成果上“重转化”。化“智力优势为智力贡献”,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务实共建,主动作为,助推社会和谐,打造同心品牌。统战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和谐社会构建,服务改善民生,把促进政党、民族、宗教、海内外同胞等关系和谐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社会管理中的整合、协调、辐射、融通的优势,开展了相关系列“同心”品牌活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发展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之年。统战部门加快自身改革创新,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提升统战部门凝聚力、战斗力,必将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凝心聚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举统战之力,共书四川发展新篇章
·激活党外干部这潭清水需做到“三有”
·落实上“有回音”让统战工作“落地有声”
·2015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统一战线当是广泛参与下的求同存异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四川发展凝心汇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