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报告催人奋进 建言灼见真知
http://www.scol.com.cn(2015-1-30 7:4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清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1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作为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成都、自贡代表团审议并发言。(2015年01月29日四川日报《新常态新作为为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贡献》)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分析宏观形势清晰透彻,确定的预期目标、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突出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反映了我省的发展实际和全省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实实在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言灼见真知,实现今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省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必须突出重点、务实举措和跟进保障,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突出重点,关注民生。今年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之年。“稳增长”仍然是今年我省经济方方面面工作的主线。突出抓实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防风险补短板增后劲工作,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创新工作,务实举措。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强产业支撑发展之基础,激发深化改革发展之动力,抓住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之机遇,注入持续保障民生发展之力量源泉,强化推进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之保障。因此,王东明五点希望于成都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抓住关键,跟进保障。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要把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与“八个务必从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实现“四个全面”的宏大目标,认识、适应并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广泛发动、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共同参与、携手奋斗。在去年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继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良好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之基础上,今年全省干群拼搏实干,再接再厉,必将赢取奋力开创我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相关评论:
·民生是新常态经济的核心引擎
·在新常态下稳中求进促发展
·聚焦民生大事 尽显为民情结
·建设法治政府,民意缺失不得
·民生实事,政府当怎样办好?
·关注“夕阳红”我们还应做得更多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