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关键之年更需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http://www.scol.com.cn(2015-1-28 11:24: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清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2015-01-27 四川在线《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

  王东明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积极的建言献策和过去一年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也是 “十二五”收官之年,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更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造福人民,谋求更好更大的发展。

  人民政协承担着协商治国的新使命,就要发挥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中心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不断增强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把握,担当推进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

  利用政协优势,扎实推进协商实践。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加灵活、更加经常地开展多种形式协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敢于较真、大胆监督,让人民有效监督权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以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要求创新政协工作,就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围绕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为奋力推进“四个全面”履职尽责。

  只有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进程,特别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独特的、更大的作,进一步把全省上下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才能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聚集强大正能量,奋力谱写出壮丽的中国梦四川篇章。
相关评论:
·期待“电”能破开雾霾的围城
·凝聚正能量建设新四川
·履职尽责求实效 凝神聚力新征程
·为官不为到竞相作为,是怎样一条道?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来自于凝聚
·年度协商计划让协商民主主动靠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