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数”说五年答卷,铺就奋进中国锦绣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3-3-11 11:0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京华春早,万象更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一串串饱含温度的数字,成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生动注脚。

  春风浩荡,杨柳吐绿;春意盎然,万象更新。一场“春天的盛会”正在北京演绎,这里面有经济、科技、农村、改革、生态……话题很多,总有一个能打动你的心房、拨动你的心弦,我们在一串串“数字”中,见证了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在这条坎坷不平的道路上,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这是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单,这是用五年时间铺展在神州大地上的锦绣画卷、精彩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不可停歇。艰难困苦的奋斗路,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更加有底气、有韧性、有力量,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厚重的“数字答卷”,写满了团结奋斗的共同记忆,传递了中国发展的好声音。娓娓道来这五年的发展历程,数字是最客观理性地见证,数字是最朴实无华的肯定。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270多万人,96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设立首批国家公园,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9000多处……每一个数字,凝结了无数人的汗水和智慧,桩桩件件的民生之事背后,是浓烈的民生温情,是滚烫的民生温度,令人振奋,提振精气神。

  数字里的中国,展现赶考“骄人答卷”。五年,在历史长河中微不足道,但是在中国发展历程中,这五年是拼搏的五年、精彩的五年、拔节的五年,在升、降、增、减、高、低的变化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涌动的活力、澎湃的春潮,一个个数字串联成中国砥砺前行的奋进路,体现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永攀高峰、锐意创新的优良品质,更增强了我们拥抱春天、追逐梦想的信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坚定出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数字勾勒起中国五年的渐变图,数字诠释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数字成为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的重要“桥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成绩的面前不浮躁、不骄傲,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拿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兑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承诺,主动应对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命运、国家前途紧密相连,让每一个数字都成为新的起点,再创新的辉煌。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五年“成绩单”讲述的是我们过去五年的奋斗故事,是星光不负赶路人的生动注脚,向前走,关键在我们从过去汲取智慧、力量和勇气,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让更多的亮眼的数字答卷“燃起来”,铺就更加壮阔的中国新画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罗玉龙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任鸿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