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各地新春赶工忙 高质量发展成色足

http://www.scol.com.cn(2023-1-31 9:5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章松佳
作者:章松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西南边陲,中缅国际通道在加紧建设,大理至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高黎贡山隧道施工进入第9个年头;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我国首口万米深井即将在富满油田开钻;在四川天府新区的中建二局中科院光电所科学城园区项目建设现场,洁净区域最后的安装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春佳节期间,神州大地上,一批批重大项目依旧抢抓工期,各地铆足干劲、抢抓机遇,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一头连着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就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此,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工程,许多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实现了工程建设跑出兔年“加速度”。伴随着重大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我们看到了一幅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新春图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奋进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密布神州大地,逐梦之旅更加顺畅;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时刻把握住时与势,春节期间,全国多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停步,以“起跑即冲刺”的心态抢开局、抓先机,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奠定了全年的发展基调。

  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往往能联动资金、土地、用工等,为激发中国经济发展活力提供有力的保障。以铁路建设为例子,2023年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4万亿元左右,这为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提供坚实支撑。伴随着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也必然会激发中国发展的磅礴潜能。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长城内外到大江南北,各地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映射出了一幅欣欣向荣的壮美画卷。

  今年是兔年,我们常说“动如脱兔”,对于铆足干劲的中国人而言,兔年寓意着奋发向上、拼搏创造。春节期间依旧稳步推进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无不传递出“人勤春来早”的内涵,无不彰显出无数中国人的奋斗豪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为全年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让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助力中国号巨轮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继续乘风破浪,前往更加宽广的水域。

编辑:盛飞
校对:袁玥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