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是新征程的“主题语”

http://www.scol.com.cn(2023-1-30 10:5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创业,从田间地头到港口码头,从城市社区到旅游景区,这个春节,处处都能看到坚守奉献的劳动者,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付出换来国泰民安,让“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成为全民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语”。

  聚心聚力,共赴山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壬寅虎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充分印证了“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深邃道理,直白地告诉我们,前进道路上,只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共赴山海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再创新的奇迹、再铸新的辉煌。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奋进新征程,实干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这个春节,大江南北到处一派忙碌。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珠海横琴杧洲隧道施工工地,1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到西藏拉日高速公路建设现场,800多名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24小时轮班施工,再到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青年枢纽一期工程现场,700多名建设者在春节期间留守工地、加紧建设……串联起来就是“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最美图景,就是“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真实写照。进入癸卯兔年的新赛道,远离“空喊口号、花拳绣腿”,让“吹糠见米、刀下见菜”成为常态、成为风尚,是实干的最佳“标配”。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对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征程开启,未来已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难题。中国式的现代化,没有先例可循,没有捷径可走,来不得半点虚招,唯有破除思想束缚之“冰”、方法局限之“冰”,思想懈怠之“冰”。以实干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在攻坚克难、夙兴夜寐的砥砺奋进中,在步履坚定、铿锵前行的坚定不移中,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方能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中,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美景,让癸卯兔年的每一天都洒满奋斗的星辰、都洒满胜利的曙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曾沧海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