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用心用情传递走访慰问温度

http://www.scol.com.cn(2023-1-19 14:32: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日前,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3660万元,用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深情。划拨党费关怀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一方面能够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另一方面能够激发党员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动力。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传递走访慰问温度,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使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避免出现“赶场”式的走访。我们领导干部要把走访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主动关怀、亲切问候,做到身到心到。从制定方案到具体走访,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做到细心、用心、贴心。不端架子,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主动把凳子坐热,在摸摸衣被、揭揭锅盖、拉拉家常中,真正访出实情、访出感情。

  “慰”要慰在紧要处、慰到精神上。在走访慰问中,要避免“应景”式的慰问,不能只是把慰问“送下去”,还要把意见建议“带回来”。深入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走访慰问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细心察看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住行现状。耐心倾听其柴米油盐之诉,耐心与他们把问题谈透、把办法想明、把情绪抚平。充分发挥他们“智囊团”“经验库”的作用,问出工作“真经验”,问出发展“金点子”。

  走访慰问不能简单地“一慰了事”“一问了之”,而是要解决老党员、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输血”“造血”中,做好“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做好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等方式,给慰问对象既送去“温暖”,又开出“良方”,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慰藉,更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带着真情去“慰”,带着细心去“问”,用心用情传递走访慰问温度,真正让群众感到“暖心”,让群众体会到为民初心。(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