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发扬斗争精神,把精气神凝聚到敢拼能赢上来

http://www.scol.com.cn(2023-1-18 15:39: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治理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如果没有全党全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什么事也办不成。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斗争精神不断被赋予鲜明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自觉加强斗争历练,敢于迎难而上、举旗亮剑、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识。

  在政治历练中坚定斗争意志。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岗位看作政治历练的平台,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过程中,锤炼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意志,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斗争本领。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党员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敢战敢胜、善作善成,不能爱惜羽毛、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不能总想着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好。要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瓶颈,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积极投身斗争一线,发扬敢于攻城拔寨的斗争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以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豪气,迎刃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夺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审时度势中增强斗争艺术。党员干部在斗争中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要善于审时度势,在机遇到来时,抓住时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果断出击,积极斗争,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新征程上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乱花迷眼”中站稳立场,在“浮云遮目”中拨云见日,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所有精气神凝聚到敢拼能赢上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