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以更多务实举措为幸福持续加力

http://www.scol.com.cn(2023-1-13 10:37: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回顾2022年,面对疫情多发散发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国民生保障网仍然不断织密织牢。2023年,更多务实举措将为人民幸福持续加力。新年伊始,各地在更多方面、更多领域发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随着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转段,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各项举措牵动人心。专门为新生儿及孕妇、发热病人、急危重症患者等5类人群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确保患者得到及时诊治。动员有条件的医院、诊所、药店设立临时发热诊室,就近满足群众就诊、用药需求。向边远山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组织基层医疗力量下沉一线,主动开展上门服务,畅通农村与城市医疗机构快速转诊通道。用好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中国方案,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作用……针对疫情新形势新问题和群众诉求,各地各部门持续发力,优化配置、积极扩充医疗资源,持续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以务实举措更好保障群众就医用药,构筑起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实防线。

  聚焦“急难愁盼”,以人民至上理念筑牢百姓幸福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各地各部门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目标。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猛然增长的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关注客货流量、天气变化以及疫情发展的不同状况,聚焦人、车、路、环境等核心要素,科学安排运力,加大重点地区和时段运力投放,全力保障平安春运、安全春运。各地全力推进老旧院落(小区)改造,全面提升老旧院落适老、适幼、无障碍等功能服务配套。聚焦就业重点群众,精准对接就业机会,全力扩大帮扶群体的覆盖面,促进更多群众实现就业愿望,过上更好的日子。服务“一老一小”,社区党员干部为居民解决困难事、烦心事……一项项举措、一桩桩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推进“改革发展”,在新起点上开启幸福新征程。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各地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呼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筑牢美好生活的现实根基。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通过高质量发展把“蛋糕”做大做好,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让共同富裕的成色越来越足,才能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新的一年,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