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希望阿根廷夺冠

http://www.scol.com.cn(2022-12-14 13:52:3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3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迎来第一场半决赛。在卢赛尔体育场,阿根廷3-0大胜克罗地亚进决赛,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和摩洛哥之间的胜者。梅西传射建功,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

  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被克罗地亚3-0击败。今天,阿根廷人“以牙还牙”同样以3比0清了这笔“债”。从场面上来看,阿根廷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攻势更犀利、求胜欲更强,这样的状态也很快收到了回报,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并一直扩大到三球。可以说,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

  对于梅西来说,又是一场收获多项纪录的夜晚。凭借这粒点球破门,梅西以11粒进球分别超越了巴蒂斯图塔和托马斯·穆勒,成为阿根廷队史世界杯进球数第一人和世界杯现役进球数第一人。此外,这也是梅西本届世界杯的第5球,创造了他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让阿根廷先行一步踏入决赛的草坪。如果最终能够问鼎,他与C罗的世纪之争将彻底画上句号。

  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阿根廷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决赛舞台。这一次,“潘帕斯雄鹰”能够一举夺魁吗?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阿根廷曾19次夺取过国家队重大赛事的冠军,包括两次世界杯冠军。但是,距离上一次由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已经过去了36年,太久太久了。在新世纪里,巴西、意大利、德国、法国都已经夺冠的背景下,阿根廷太需要这个冠军了。

  全世界都希望阿根廷夺冠、梅西圆梦。谁将最终问鼎,12月18号见分晓。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