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克罗地亚拖入点球大战

http://www.scol.com.cn(2022-12-11 8:37:04)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过两天的休整,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巧合的是,两场比赛的过程相似,都是被看好的球队领先之后被扳平,最后依靠点球大战决出胜负。但是南美双雄的命运却迥然不同,阿根廷顺利过关,巴西则打道回府。

  首先,不得不佩服克罗地亚的点球大战能力。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中,同样是在1/8决赛和1/4决赛,克罗地亚同样是以两场点球大战分别战胜丹麦和俄罗斯,进入四强。本届世界杯,同样的剧情再次上演。哪怕是实力强大、脚法出众的巴西,也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并且连续4次世界杯淘汰赛点球大战获胜,克罗地亚球员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实在令人惊叹。

  荷兰与阿根廷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阿根廷两球领先,伤停补时10分钟被“绝平”,点球大战胜出。阿根廷和梅西球迷的小心脏负荷不小。好在有惊无险的杀入四强,梅西离他的世界杯目标又更近了一步。本场比赛,梅西一传一射,而且顶住压力打进了点球决战中本队的首个点球,功不可没。这是梅西的第10个世界杯进球,与德国的托马斯-穆勒并列现役球员世界杯进球数第一。此外,他也追平巴蒂斯图塔,并列阿根廷世界杯射手王。

  于是乎,世界杯的首场半决赛对阵也正式出炉,梅西领衔的的阿根廷队迎战由莫德里奇领衔的的克罗地亚队。两队都志在冠军,相信一定能上演一出精彩对决。克罗地亚必须要抑制梅西的发挥,阿根廷则要防备被拖入点球大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