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水平差距在缩小

http://www.scol.com.cn(2022-12-4 9:29:18)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个小组的比赛。提前出线的葡萄牙和巴西虽然爆冷输球,但是没有影响到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韩国和瑞士凭借着一场胜利,以各组小组第二的身份搭上16强的末班车。

  到此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全部产生。从分区来看,荷兰、阿根廷、巴西等球队齐聚上半区,法国、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等球队在更为艰难下半区聚首。今天晚上,1/8淘汰赛将马不停蹄打响。如果说小组赛还允许打一下盹、有一定的容错率的话,那么淘汰赛就真正到了放手一搏、不容有失的时刻。

  16强中,有8支欧洲球队、3支美洲球队、3支亚洲区球队和两支非洲球队。占据了一半的席位,再次彰显着欧洲的世界足球中心地位,德国和比利时的离开,以及意大利的未参赛,也体现了不进则退、不断发展变化的足球形势。随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3支球队分别战胜强敌携手出线,这也创造了亚洲区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新的纪录,而令人心痛的是,国足与之的差距已经越来越远。美洲和非洲球队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惊喜和意外。

  本届世界杯,16强首次集齐6大洲球队,而且小组赛期间,没有一直球队3战全胜,这也充分地说明世界各地的足球水平差距在逐渐接近。已经没有绝对的强队和“鱼腩”。即使强如阿根廷、德国、法国、葡萄牙、巴西,依然吃到败仗。即使被人预计将早早狼狈出局的球队,在破釜沉舟全力出击之下,也能力挽狂澜反败为胜。相信这也是国际足联希望看到的趋势,也是广大球迷们希望看到结果:赛场亮剑,谁都会有机会。

  小组赛结束后,也有一批球星将率先离开世界杯,德布劳内、贝尔、苏亚雷斯、卡瓦略、诺伊尔、埃里克森……不知道下一届世界杯还能否看到他们的身影。“诸神的黄昏”,时间已经开始向夜晚推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