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场比赛的态度将反馈到下场比赛的难度上

http://www.scol.com.cn(2022-12-2 7:38:2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C组的焦点战中,阿根廷以2比0战胜波兰,积6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从第一轮爆冷输给沙特后,一直为阿根廷和梅西捏把汗的球迷们终于可以放下心来。

  首先,谁能想到,整个三轮比赛下来,C组最重要的球队竟是小组垫底出局的沙特。首轮,意外战胜小组种子球队阿根廷,一时风光无限,同时也把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搅浑了;末轮最后时刻,打进一粒无关当场比赛胜负的进球,将波兰送进了16强,令墨西哥饮恨出局。亚洲之光,即使谢幕演出,也是存在感十足。

  再回到波兰与阿根廷的比赛,无论是纸面上讨论,还是形势上分析,谁又能想到比赛场面竞是如此的“一边倒”。全场比赛,阿根廷一直在波兰门前“狂轰滥炸”,射门24脚,13次射正,进2球,且梅西还罚丢了一个点球,控球率高达73%。而波兰只有可怜的3次射门,没有射正,控球率仅27%。波兰不是没有出局的风险,如果不是沙特关键时刻帮了大忙,他们将为自己的懈怠买单。

  阿根廷的“冠军之心”和波兰的侥幸心理,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也决定了最后的结果。本场比赛的态度,也将反馈的在下一场比赛的难度上。在1/8决赛中,阿根廷将对阵竞争力较弱的澳大利亚,波兰将对阵卫冕冠军法国。

  今晚明晨的4场比赛,看点颇多。“死亡之组”E组的两场比赛,德国必须全力争取大胜哥斯达黎加,同时寄望日本至少不胜,这得仰仗西班牙的帮忙。可以说,德国的命运已经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了,到现在也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F组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的比利时,要为上一场的“致命疏忽”付出代价,必须战胜实力强大、状态不俗的克罗地亚,才能出线。这两支欧洲劲旅很有可能只有一支球队出线,也是令人非常遗憾。但除了自己,又怪得了谁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