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干戈为玉帛”的神奇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2-12-1 8:13:1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凌晨,凭借着普利西奇的破门,美国队1-0击败伊朗,也就此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和小组头名英格兰携手从B组出线。

  赛前,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超过了球星云集的“英伦德比”。不是因为球场内的因素,而是由于球场外两个国家长期以来“地缘政治宿敌”的关系。本届世界杯期间,两队之间也发生了“篡改国旗”“念错名字”“投诉禁赛”等一系列风波。回到比赛中,两队之间也是“你死我活”的形势,要争夺与英格兰携手出线的另一名额。

  美国与伊朗的比赛,就在这样的背景和氛围下,在多哈的阿图玛玛球场开球了。比赛过程还是比较紧张和激烈的,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最终美国握住了一次,赢得了比赛。全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做出超体育范围的动作,展现了很高的职业素养。

  终场哨声响起,美国球员纷纷向伊朗球员送上安慰。伊朗球员埃扎托拉希坐倒在了球场中伤心落泪,1米90的大个子哭得像个孩子。此时,两名美国球员萨金特和耶德林很快上前,一个抚摸头一个轻拍肩,希望他振作。温馨的一幕通过电视画面传递到了全世界。象征着和平、友谊和团结的体育精神再次展现了它神奇的力量。这才是最纯粹的足球。

  今晚明晨的4场比赛,除了高枕无忧的法国之外,其他球队都将迎来生死战。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必然是阿根廷与波兰之间的“生死战”。这也是一场超级球星的对决,梅西对莱万多夫斯基。相比之下,阿根廷整体实力占优,脚下技术细腻,进攻点除了梅西之外还有很多;反观波兰,全队身高体壮运动能力强,特别依赖莱万的个人发挥,快速反击很有威胁。出线形势上,波兰打平就晋级,阿根廷如果赢不了,就只能看其他队脸色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