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推进抗疫斗争,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

http://www.scol.com.cn(2022-12-18 11:19: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正进入新阶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做事要与人民同心”的重要理念,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是抗疫斗争重要经验做法。“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近三年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处置了百余起聚集性疫情,有效应对了五波全球性疫情的冲击,感染率和死亡人数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面对病毒变异新特性和疫情形势新变化,我们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良好作风是保证。有好的作风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暖人心、得人心。“二十条”和“新十条”是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主动优化,并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完全放开或所谓“躺平”。恰恰相反,防疫新阶段可能出现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可能遇到的困难更大,任务更加艰巨。越是情况复杂,越是诉求多样,越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挺身而出、挺膺负责,弘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风,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只有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而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各级医疗机构要优化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新冠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解疑释惑,加大抗疫卫生科普宣传,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各地党委政府的主动作为,不仅体现在防疫上稳住民心,也包括为经济社会复苏注入更多确定性。要加力落实稳经济措施,顺应人民群众诉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同心才能同力,同心必定胜利。推进抗疫斗争,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就能守得住民心。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就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