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爆冷两连击,扬眉吐气

http://www.scol.com.cn(2022-11-24 9:37:24)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比2,逆转,大冷门!亚洲球队完成爆冷两连击,真的是扬眉吐气,令人羡慕嫉妒恨!

  谁能想到,两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竟是一模一样的“剧本”。同样的对决——亚洲球队挑战本届夺冠热门、世界杯冠军球队(阿根廷两夺世界杯、德国4夺世界杯);同样的过程——上半场丢一粒点球,下半场几分钟内连扳两球完成反超;同样的结果——大跌眼镜的冷门、载入史册的胜利。

  本场比赛,德国大部分时间踢得还行,充分发挥了自己团队足球和身高体壮的传统优势,大部分时间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权。遗憾的是,虽然创造出来很多得分良机,但临门一脚都差点意思,都没能转化为进球,反而因为对方门将送点得分领先。反观日本,在巨大的实力差距之下,因为自己的身体和速度短板吃了不少亏,但是在为数不多的机会面前,充分发挥出自己技术细腻、配合娴熟的特点,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连进两球,最终带走了不可能带走的胜利。

  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呈现“两极化”。卡塔尔和伊朗输给了强敌,沙特和日本则爆冷战胜了冠军级别的队伍。这体现了亚洲足球的长足进步,也证明了亚洲强队在某些情形之下,可以和世界强队掰一掰手腕。但前提是,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鲜明的风格、高明的战术,以及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勇气。

  沙特和日本都是脚下技术细腻、讲究传接配合、强调战术素养的球队,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保持,经过一代又一代球员的传承发扬,已经将这些特质融入肌肉记忆中。于是,才能在困难的比赛中艰难地创造出机会,并最终把握住。可见,战胜强敌必须要有战胜强敌的资本,创造奇迹必须要有创造奇迹的基础。爆冷的机会,总是为做好准备的人而准备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