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抢戏后,阿根廷懵了,沙特爆冷了

http://www.scol.com.cn(2022-11-23 10:41:2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冷门,有点世界杯那味儿了!只是有多少人想到,首先被爆冷的竟然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

  在亚洲球队遭遇连败后,今天出场西亚劲旅沙特迎头碰上夺冠热门阿根廷。结果在半场1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沙特下半场开始后发力,短短5分钟打入2球,最终以2比1战胜了阿根廷。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算是为连败的亚洲球队正名了。

  11月22日,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勒姆-达瓦萨里(右三)在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比赛开始后,VAR(视频助理裁判)有点喧宾夺主。首先,送给阿根廷一个点球,梅西主罚命中,随后,判定阿根廷连续3个进球越位在先。本届世界杯首次正式将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SAOT)引入VAR,就是特制摄像机更多、数据传输更快、智能分析更强,帮助主裁判判罚得更准。慢动作回放也清晰地显示,点球和3个越位球的判罚精准无误。

  可能是被VAR抢戏搞得有点懵,阿根廷随后的进攻看似热闹,但是基本都是效率低、威胁小,只开花不结果,直到比赛结束也不见起色。对于沙特来说,今晚这场比赛可以吹一辈子。战胜阿根廷,不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也不是轻轻松松的竞技,而是沙特全队众志成城、“浴血奋战”拼来的。纵观全场比赛,沙特主教练技战术安排得当,沙特球员临场超水平发挥,除了禁区的犯规送点球,几乎没有给阿根廷什么好机会,反而抓住为数不多两次机会。对于最后的结果,既在极其意料之外,又在于情于理之中。

  赛后,卢赛尔球场看台是“冰火两重天”,沙特球迷有多疯狂,阿根廷球迷就有多悲伤。这就是大冷门的魔力,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随后的比赛还有多少以弱胜强,还有多少出人意料,还有多少百转千回,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