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在与二十大报告同声共鸣中“好评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2-10-20 11:1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这历史性时刻,网友们通过互联网平台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纷纷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点赞,表达对大会报告所擘画蓝图的热切期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满怀信心。

  幸福中国——赶上好时代。“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间,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亿人,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人均预期寿命由75.8岁提高到了78.2岁……在新时代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中,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真正得到了保障。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见证祖国日益强大,见证群众幸福指数攀升,广大网友自豪、骄傲之情无以言表。

  奋进中国——一起向未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二十大报告中,一次又一次提到“人民”二字。最炽热的情感、最朴实的表达,点燃了亿万网民心中的激情,激发着每个人奋进的力量。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光明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此时不搏待何时”的搏击者,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自信中国——明天会更好。在二十大报告中,一个鲜明的“中心任务”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加坚信,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沿着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昂首阔步走下去,就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新征途上,前景光明、风光无限。广大网民热情“点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党的二十大同声共鸣,深刻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