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重点 做到实处 让决策部署持续见效

http://www.scol.com.cn(2022-9-7 7:56:16)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成都不断面对各种考验。大考之中,难免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关键是要第一时间正视、回应、解决问题。这是一种基本的实事求是的态度。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当前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落细落实社会面管控要求,真正把该管的管起来、该慢的慢下来、该停的停下来、该保的保到位。既肯定了当前我们必须坚持的做法,也指出了我们必须加强的方面,必须系统谋划的领域。

  全面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多、病例活动分散、风险场所广泛。强调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每日必检,严查上岗人员、严管小区内外、严控外出车辆、严防扎堆集聚,只因我们仍在与时间赛跑,阻断疫情传播链分秒必争。一个人的一次“随意”,一个“想当然”,就可能让之前的所有努力白费。这个时候,继续抓紧抓严,才能巩固防控成果,继续扩大战果。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慢下来,但项目进度要保证,企业生产不能停。当下,成都市已有超2000家企业纳入闭环管理、实施闭环生产。开启“防疫泡泡”模式,需要持续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只有真正关注并满足企业在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方面的切实需求,才能让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安全、高效地生产作业,让坚守岗位的员工们安心地“戴着口罩抓发展”。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凡事想到前面,多想一层。保障特殊就医需要、关心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很多呼声来得急迫,必须得到快速有效地回应。当下,成都已经明确,解除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可返回居住小区,同时强调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或推诿急危重症患者。这些要求,都需要在具体操作中严格落实。

  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住重点,做到实处,才能让决策部署持续发挥效用。全市上下应当成为一个共同体,方方面面尤其是上下之间、条块之间,都要相互理解、相互协同、相互支撑、相互补位,这直接关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也关乎市民的认同与信心。让我们坚持不懈,用高效、及时、温暖的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担当作为为大局多作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